• 首页
  •   >   学院新闻
  •   >   新闻动态
  •   >   正文
  • 学院新闻

    省培计划2023普通高中英语学科骨干教师培训项目开班仪式在西译举行

    发布日期:2023-12-12    浏览次数:

    12月12日上午,由陕西省教育厅主办,西安翻译学院继续教育学院承办的省培计划2023普通高中英语学科骨干教师培训项目开班仪式在西译举行。党委副书记、副校长郭炜,人力资源处副处长、教师发展中心副主任武娟出席、全体参训学员参加开班仪式。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刘远征主持仪式。

    刘远征表示,本次培训为助力我省各地市打造一支优秀的学科教学团队,落实高中英语教师队伍“以德为先、骨干引领”的指导方针,掌握解决高中课程实施过程中重、难点问题的有效方法,并形成相应研究成果,强化自身教学特色,以先进课程理念、丰富教学经验,塑造独特高中英语教学风格,从而推动陕西省高中英语新课程教学高水平实施。

    郭炜致欢迎辞。他对长期扎根陕西教育一线的老师们表示由衷敬意,并对陕西省教育厅及各地市教育局的信任与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我校近年来发展势头良好、办学稳健,通过不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加强思政课程的建设,强化外语特色,探索构建多元化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他表示,我校坚持开放办学,积极开展国际交流与合作,充分利用外语、商务、旅游等专业教学优势和特色服务“一带一路”战略,成立多所科研研究院及国际化考试机构。同时,我校积极利用自身学科专业优势,大力开展服务地区区域经济社会发展活动。为积极落实陕西省教育厅工作要求,郭炜期望各位参训教师潜心学习,通过和本次培训的授课专家及同伴深入交流、积攒宝贵经验,圆满完成各项学习和工作任务。

    学员郭琪代表发言。她表示,本次会议是一次能够充电交流、提升自我的机会,自己将充分利用这次学习交流平台,结合自身所在学校的办学现状、任务和特点,在实践中发现问题并及时请教专业教师,按照专家指导,随时调整、改善自我学习和工作方式。及时转变自我角色,摆正自我位置,全身心投入到学习中,在参训期间严格遵守培训纪律和管理规定,努力将培训与师德修养、理论学习、课堂教学、教研教改相结合,希望和各位学员一起努力学习、勤奋工作,发挥骨干教师“带头、凝聚、示范”作用。

    班主任邵伟娣表示,本次培训包含为期六天的专业理论知识,外加一天的跟岗实践,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详实安排,能够让每位学员提升综合教学能力素养。希望各位学员认真配合教学人员和工作人员的日常管理,及时沟通,按时完成并提交培训心得体会及教学设计工作,将培训知识应用于实践教学之中。

    开班仪式落幕后,参训全体人员进行合影留念并在讨论区开展破冰活动。

    党委副书记、副校长郭炜致欢迎辞

    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刘远征主持开班仪式

    学员代表郭琪发言

    班主任邵伟娣提出培训要求

    破冰行动


    地址:西安翻译学院北四一楼101办公室  电话:029-85891560

    版权所有 ©  西安翻译学院网络信息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