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   学院新闻
  •   >   新闻动态
  •   >   正文
  • 学院新闻

    “国培计划2022”小学英语学科县级教学能手能力提升培训项目在西译正式开班

    发布日期:2023-05-10    浏览次数:

    为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适应学科核心素养新要求,提升学科创新能力,打造学科教学骨干团队,5月9日上午,由陕西省教育厅主办,西安翻译学院承办的“国培计划2022”小学英语学科县级教学能手能力提升培训项目在西译正式开班。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郭炜,教务处处长秦晓梅,人力资源处副处长、教师发展中心副主任武娟,英文学院副院长李鲜花,我校外籍专家、陕西省人民政府三秦友谊奖获得者Dirk出席开班仪式。共有来自全省各地市的60余名小学英语学科教师参加本次培训项目。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刘远征主持开班仪式。

    仪式上,郭炜致欢迎辞。他代表西安翻译学院向长期扎根基础教育一线,为陕西教育事业发展辛勤耕耘的各位老师表示热烈欢迎和由衷地敬意。郭炜就西安翻译学院的办学情况、师资队伍建设、学科专业建设、国际交流与合作开展、学校自身学科专业优势等情况作了简单的介绍。他表示,本次培训,我校精心筹备,组建了一支高水平的专家授课团队,培训内容涉及广泛。他希望各位学员通过本次培训能够明确课堂教学目标,更新教育教学理念,抓住此次与授课专家沟通交流的机会,碰撞出智慧的火花,并能圆满完成各项学习和工作任务。

    榆林市绥德四十里铺镇中心小学教师郭慧作为学员代表进行发言。她向本次培训给予学员关心、支持的各级领导、专家及为培训班辛勤付出的各位老师们表示衷心感激。她提出,学员们要充分利用这一学习交流平台,结合所在学校的办学现状、任务和特点,在实践中发掘的好方法,将教学中遇到的困惑和问题找出来,向有经验的教师请教、向专家学习。她号召全体学员,珍惜此次学习机会,在教师专业化成长的道路上,拼搏创新、锐意进取,在未来的教育教学中,发挥骨干教师的“带头、凝聚、示范”作用。

    继续教育学院教师朱敏担任本期培训班班主任。她表示,在培训期间会尽最大努力做好教学工作、专家接待工作、各项填报工作及培训期间的后勤保障协调工作。她向各位学员宣读了本期培训的相关事宜,希望各位学员珍惜本次学习机会,结识良师,结交益友,学有所成。

    开班仪式结束后,外籍教师Dirk与学员们进行口语交流,学员们踊跃参与,讨论气氛轻松融洽,拉开了本次培训的序幕。

    据悉,本次培训项目组诚邀域内专家及校外专家,为学员们精心制定了七天的知识理论及专业理念知识,外加三天的跟岗实践,利用集中培训、跟岗研修、导师带教、返岗实践等多种培训方式进行。

    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郭炜致欢迎辞

    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刘远征主持开班仪式

    榆林市绥德四十里铺镇中心小学教师郭慧作为学员代表发言

    本期培训班班主任、继续教育学院教师朱敏提出培训要求

    外籍教师Dirk与学员们进行口语交流


    地址:西安翻译学院北四一楼101办公室  电话:029-85891560

    版权所有 ©  西安翻译学院网络信息处